close

文憑這東西啊~果然是把職場鑰匙啊~

即使不是最關鍵的,但絕對有影響力~

 

今天發生了件影響眾人的事,

管理我們這組外包技術人員的上司轉達了公司的某個發展方向,

接下來會減少外包技術人員,會減少請工程師,

而集中在培訓助理工程師來維護維修機臺。。。。

 

而我老板和UMC的合同只到明年三月,所以在這個大方向前提下,

多數會不續約,也就是同時我們8人被干掉了。。。。

 

那位管理人,alvin先生就想從我們當中提升幾位直接成為助理工程師來保持維護工作的運作,

但是,UMC始終是大公司,對職員學歷有一定的要求,再加上它是間臺灣公司,

所以就出現了這情況,

我組里,有4位菲利賓人直接被刷掉。。。。因為語言問題(開會都用中文,雖然有些報告和程序是英文)

然后另外四位里,一位剛來不到一個月暫時不談,另外除了我的兩位,

因為沒有diploma資歷而人事部不通過。。。。結果只剩下我。。。。

這 1/8= 12.5%的可能性就這樣發生了。。。。

是不是該找時間去拜拜謝神了啊?

 

當初花了4年才完成的diploma,幸好還受到新加坡政府的承認,

也真慶幸當年肯乖乖的去重念多一年來完成它。。。。

如今想來,還真的感觸深切啊~

 

那兩位的其中一位我就不知道了,但是另外一位也就是我的搭檔之一,

姑且不說對氣體的變化和物理變化,而且這兩個我也是紙上談兵,

在維修工作、維護機臺、在拭搽、拆裝上,他都比我得心應手。。。。

這,我還挺慚愧地說。。。。

而且他還是遲我一個月進公司的咧 >.<

現在卻因為一張文憑而被拒于門外,現實還真是殘忍。

相對我而言,或許是當初的努力累積到現在的成果吧。

 

他說過,中學時不懂事,SPM沒考得很好,所以現在要繼續念書也少了選擇/道路,

但我說啊,今天他才22歲,相對我已經27歲了,相差了哪5年還真的是有很多可能性的啊~

希望他接下來都順順利利啦。

個人還是希望他可以順利拿張文憑,順利進入心屬的公司然后好好發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3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